针灸临床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研室  > 针灸临床教研室

主任:董国娟,女,医学硕士,副教授。

教研室秘书:韩香莲,女,医学博士,讲师。

教师:

王富春,男,医学硕士,教授,学科带头人。

刘飞,女,医学硕士,教授。

刘晓娜,女,医学博士,副教授。

徐小茹,女,医学博士,讲师。

李铁(兼职),男,医学博士,教授。

开设课程:

《刺法灸法学》(专业主干课程,吉林省精品课);《针灸治疗学》(专业主干课程,吉林省精品课);选修课程《针灸美容学》;《针灸处方学》等。

论著成果:

教研室共承担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其中《刺法灸法学》在2008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2009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针灸治疗学》在1996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2009年再次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2012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18年被评为长春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2022年教研室被评为长春中医药大学标杆教研室,教研室教师共10人次参加了全国中医药行业“十二五”规划教材《针灸治疗学》、“十三五”规划教材《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的编写工作,其中主编“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刺法灸法学》,为核心示范教材。针灸临床教研室注重以临床提高教学,以科研促进教学,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级、省局级科研课题30余项,主编及参编学术著作30余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50余篇。牵头制定国家针灸标准2项,临床实践指南4项。国际针灸行业标准2项,临床实践指南2项。注重教学改革及新的教学方法的引入,针灸治疗学引入PBL教学法及情景教学法,受到广高等教育大学生好评。刺法灸法学的分站式考核方法极大的促进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提高。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