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基础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研室  > 针灸基础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

马长春,教授,医学博士,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

教研室秘书:

袁港,讲师,医学博士,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

教师:

李慧璟,女,医学硕士,副教授

胡英华,女,医学博士,副教授

洪嘉婧,女,医学博士,副教授

刚晓超,女,医学博士,副教授

治丁铭(兼职),女,医学博士,副研究员。

开设6门课程:

经络腧穴学(必修课,吉林省优秀课程)——负责人马长春

针灸推拿医籍医案选读(限选)——负责人洪嘉婧

中医适宜技术(专业任选课)——负责人胡英华

针灸学(其他任选课)——负责人胡英华

腧穴特种疗法(专业任选课)——负责人李慧璟

各家针灸学说(专业任选课)——负责人刚晓超

论文论著成果:

完成了《针灸学考试改革的实践与研究》、《以法促教——以“快速记忆挑战法”促进<经络腧穴学>教学效果的研究》等教学研究课题,并发表相关教学研究论文。2名教师分别参加了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经络腧穴学》的编写工作,1名教师参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针灸医籍选读》,主编及参编学术著作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创新创业成果:

教研室教师在学校学院指导下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五年来累计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金奖1项,省赛金奖9项,银奖6项,指导学生大创项目6项。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