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针推有喜】我校王之虹团队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
发布人:陈邵涛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中医药科技大会暨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颁奖大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国内外共14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专家与学者出席大会。    

我校王之虹教授团队的代表性成果“通经调脏手法治疗单纯性肥胖症特色技术与应用”获得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二等奖。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等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和证书。    

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是由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设立,由世界中联负责评审和颁奖的中医药领域唯一的国际奖项。该奖项设立于2005年,主要是对中医国际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和推动作用的团体和个人进行奖励。至今已经成功评选了6届,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个团体和38位个人获得了该奖项,受到了行业的极大关注。2019年共收到了来自国内外推荐的55个项目,经评审委员会进行两轮评审,最终确定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这些获奖成果代表了中医药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最新科技进展。    

王之虹教授团队多年来致力于长白山通经调脏手法流派的传承与创新研究,在学校的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团队成员不懈努力,刻苦钻研,取得了系列成果。“通经调脏手法治疗单纯性肥胖症的特色技术与应用”成果先后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年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年会等进行主题报告,并应邀赴美国,澳大利亚,匈牙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讲学和培训。同时,将此特色手法写入了“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系列教材”《推拿学》,有效提高了中医药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促进了中医手法的推广与普及,为中医药事业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