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学术交流】我校举行针灸推拿学科高峰论坛
发布人:治丁铭   发布日期:2017-02-25     浏览次数:

2月25日,我校举行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研究所成立和针灸推拿学院3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全国针灸推拿学科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相关单位的学科名家齐聚长春,共同交流谋划学科发展大计,以此推动针灸推拿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原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973首席科学家梁繁荣教授、原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973首席科学家朱兵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华南针灸研究中心主任,973首席科学家许能贵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针灸推拿研究所所长高树中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经络研究所所长,973首席科学家吴焕淦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973课题组组长,国家中医药教学名师郭义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原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973首席科学家、国家中医药教学名师王之虹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彤伟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邱智东教授等出席了论坛。    

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致欢迎词,向与会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诚邀与会专家持续关注我校针灸推拿学科的发展,并多留墨宝,提出意见。会上,专家们从“针推大科学”入题,交流探讨了学科的双一流发展目标、医教研结合思路与实践、临床学科成果与经验、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研究和总结,认为二级中医院的针灸推拿科建设具有特色优势,是成为重点学科或优势专科的特殊宝藏;同时提出学科建设历史悠久,认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立足学校建设的核心内容。    

此次论坛极大程度上拓展了学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科学思维能力,强化了师生们对“继承与发展”的再思考,对针灸推拿学科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发展起着承前启后、举足轻重的意义。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