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把组织学习专题节目《榜样》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项重要内容的通知
发布人:满园春   发布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各高校党委: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了《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把组织学习专题节目<榜样>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项重要内容的通知》(吉组明字〔2016〕27号),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学习专题节目《榜样》作为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积极扩大学习《榜样》的覆盖面。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扩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成效,营造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了反映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近期,该节目已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并在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和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集中展播,共产党员网提供下载。各高校党委要把学习专题节目《榜样》作为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广泛接受教育。  

二、深刻领会先进典型事迹的精神实质。专题节目《榜样》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该节目用故事讲道理,把党的崇高理想和先进典型模范事迹结合在一起,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即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彰显当代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昂扬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各高校党委要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典型事迹、做合格党员,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导向。  

三、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推介。各高校党委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党建微信群、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先进典型事迹,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学习《榜样》良好氛围。  

各高校请于近日组织广大党员收看专题节目《榜样》,并于11月18日前将组织学习情况报省高校工委组织部。

联系人:陈智强  

电话:0431-88904031  

邮箱:gxgwzzb@126.com  

省高校工委组织部  

2016年11月9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