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4-10-17     浏览次数:

学校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组织申报工作,提高标书质量和中标率,现将学校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2014年10月  

各单位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制定本学院工作实施方案。  

(1)各单位将帮扶意向对应表,上报科技处;  

(2)申请者完成第一稿申报书撰写;  

(3)各单位统计申报人数,上报科技处。  

2. 2014年11月  

(1)各单位专家帮扶团队针对申请书进行点对点第一轮帮扶;  

(2)各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第一稿申报书进行咨询论证(主要针对项目的选题进行讨论,重点讨论立项依据、科学假设问题与研究内容,15日之前完成);  

(3)申请人完成申请书第二稿的修改与撰写(30日之前完成)。  

3.2014年12月  

(1)各单位专家帮扶团队针对申请书进行点对点第二轮帮扶;  

(2)各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第二稿申报书进行咨询论证(主要针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讨论,重点讨论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关键技术等问题,18日之前完成);  

(3)申请人完成申请书第三稿的修改与撰写(25日之前完成);  

(4)各单位上报本单位推荐名单(25日之前完成)。  

4.2014年1月~3月  

(1)学校组织专家针对申报项目开展咨询、论证和预评审(1月15日前);  

(2)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培训会(2015指南发布一周内);  

(3)各单位召开项目指南学习讨论会;  

(4)申请人完成申请书第四稿修改与撰写(主要针对项目“摘要”和“题目”进行讨论);  

(5)完成申请书上报工作(3月1日之前)。  

二、专家帮扶  

为提高申请书质量,学校鼓励各部门对本年度申报项目制定专家帮扶计划。  

1.点对点帮扶。申报人与专家自愿结合的方式,组成专家对口帮扶。每位申报人选择1名帮扶专家。帮扶专家应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或评审专家。要求专家对申请书的科研选题、方案设计、申请书撰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对申请人标书至少修改3次以上。各单位将帮扶专家和申请者对应表于2014年10月30日前上报科技处。  

2.面对点帮扶。学校将组织2个校外专家帮扶团队,对申请者实行定向帮扶。每个专家团队由3-5名专家组成,帮扶10份申请书。专家团队将以会议形式对每份标书评阅修改至少2次/份,每次不少于1小时。  

三、正式申报  

2015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形式审查实行三级负责制,申请者本人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后,将由学院对申请书进行二次形式审查,签署合格意见后,提交科技处完成最终形式审查,再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四、工作要求  

1.经科技处审核内容不符合自然基金指南的申报书不予申报。  

2.鼓励各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提高评委的质量和数量,以便从不同角度分析申报书内容。  

3.擅自修改课题组成员、未经本人同意擅用他人姓名造成超项等不良后果,当年不予推荐申报。  

4.2015年起,学校正式执行《长春中医药大学专业技术人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有关政策规定》(长中校发[2012]5号)文件精神。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