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修课程的通知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我校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修课程即将开始。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临床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人文管理学院2010级各专业学生、全校各专业2011级、2012级学生开设Ⅰ、Ⅱ、Ⅲ时段任选课。   

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2009级各专业学生、护理学院2010级各专业学生开设Ⅲ时段任选课。   

2013级新生任选课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学生选课目录参见附件一。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即日起~4月18日(周四),各学院导师组根据《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任选课目录》(见附件一)指导2009级、2010级、2011级、2012级学生选课;   

第二阶段:4月19日(周五)~4月24日(周三),教务处组织学生网上选课;   

第三阶段: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2013年9月)学生试听后,教务处组织学生进行任选课退、补选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报名步骤   

学生登录长春中医药大学网站(http://www.ccucm.edu.cn)→在首页点击“教务在线”→角色选择“学生”→输入用户名及密码。进入教务管理平台后,选择“选课系统”→点击“选课操作”,从待选课程中选择修读的课程→核实无误后,点击“选修审核”最终确定选修课。

四、关于Ⅲ时段网络通识课的说明   

(一)课程简介   

该时段课程汇集国内通识教育著名学者,通过网络在线学习进一步扩宽学生知识视野,加强对“中华文化传承”、“自然科学与技术”等范畴的了解与认识,培养表达、沟通及批判思考所需的态度及能力。   

(二)学习方式   

学生可登录网站(http://www.ccucm.tsk.ccucm.edu.cn)在线学习并完成考核。

(三)考核方式   

在学习过程中完成若干阶段性学习任务,累计形成最终考核成绩。   

五、相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发挥导师组作用,以保证学生知识结构的合理衔接为前提,以“前期趋同,后期分化”为指导思想,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精技能,重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求,引导学生科学设计学习进程,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二)2010级药学院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因临床实习和综合实验6周,要求学生在选课时合理选择课程。   

(三)为保证必修课的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要求学生每学期选修课程不得超过3门。为确保学生上课时间不发生冲突,任选课分布于3个时段(参照附件一内备注开课时段Ⅰ、Ⅱ、Ⅲ),学生在每个时段内只能选择一门课程,要求学生在选课时注意课程分布时段。   

(四)学生因选课时段错误导致不能上课由学生本人负责。学生可根据毕业时选修课程门数要求和自身修读情况选修,选课门数未能达到毕业要求的不允许进行毕业实习。   

(五)学生选修课程一经确定,不得更改。选修课参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本科学分制教学管理暂行规定》(长中校发[2008]96号)执行。   

(六)全校选修课报名工作截止到4月25日(周四)零时,届时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选课过程中如遇其它问题请各相关学院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七)退、补选工作计划于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初进行(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13年04月17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