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联合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检查
发布人:武媚洋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实践教学管理,完善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各环节,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2月27日,针灸推拿学院联合中医学院在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自由院区进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检查。

会上,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副院长王晓岩致欢迎词,医务部副主任白春颖做了实践教学整体情况汇报。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李铁感谢各规培基地对研究生的培养、指导和付出,期待共同建设好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医教协同团队。之外,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健睿,中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铃,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医务部主任宋智冰出席。各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学生辅导员等1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检查组随后分组进行教师代表座谈、学生代表座谈。针对如何提升临床教师带教能力、优化科室轮转方案、解决规培基地与导师实习等的时间安排、强化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加强导师与临床科室的沟通、提升学员培训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结束后,检查组分组进行实地走访。分别走访了肺病科、老年病科、肾病科和心病科,观摩了科室查房、实践教学和小讲堂活动,查阅研究生培养相关材料。

本次实践教学检查活动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了解了规培基地和研究生们对日常管理、思政教育、教学和培养等各环节的优势、成果和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对上述成果、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为切实提高研究生临床培养质量、完善医德医风教育、培养优质中医人才而努力。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