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举行“教研室主任说教研室”和“任课教师磨课”活动
发布人:王储平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评估准备工作要求,按照针灸推拿学院“迎评促建”工作计划,11月1日下午,学院在致知楼远志教室举行“教研室主任说教研室”和“任课教师磨课”活动。

教研室是学院教学活动的基本组织单位,既有教学组织的作用,又有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的功能。教研室建设是关系到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也是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教研室主任说教研室”活动,以介绍教研室发展历程、建设成果、特色亮点等为主,注重梳理教研室的发展脉络,规划教研室未来的发展方向,为迎接专家入校检查奠定基础。

听课看课是审核评估的重要环节,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姿教态等是反映学院教学质量、管理水平、精神风貌的重要指标。在学院“任课教师磨课”活动中,共抽取9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与,聘请相关点评专家对各位教师的磨课表现进行深入、中肯的点评,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完善建议和意见。

对教学活动进行深入细致的认真打磨,既是学院“迎评促建”工作的主要内容,更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针灸推拿学院注重对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通过进修学习、专家讲座、比赛磨炼等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先后在吉林省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等教学竞赛中接连斩获一等奖等佳绩。

“教研室主任说教研室”和“任课教师磨课”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夯实针灸推拿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基础,在学校迎接国家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的进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