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牵头成立“针灸推拿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改革联盟”
发布人:王储平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针灸推拿学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河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以笔画为序)等9所兄弟学院,于9月16日成立“针灸推拿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改革联盟”。联盟以“团结互助、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合作共赢”为工作原则,通过开展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校际间教师互访学习、线上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活动,不断促进各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

9月19日,联盟首次学术讲座在线上举行,邀请到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蔡定均教授做了题为《传承创新、数智赋能——针灸推拿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与建设经验,尤其是将5G技术、虚拟仿真技术、数字化教学平台等现代化教育教学理念与技术融入到教学实践中,令人耳目一新,推开了传统教学模式与现代教育技术完美融合的新窗,为专业建设的深化与广度延展提供新的思路。

“针灸推拿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改革联盟”的成立,依托吉林省教育科学改革项目和长春中医药大学“主题教学工作坊”建设项目,得到了中国针灸学会针推结合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手法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必将有效促进联盟院校针灸推拿学专业建设水平的发展,进而提高针灸推拿学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医药事业的进步和国家健康产业的发展,填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