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路上针推人的“师情话义”
发布人:武媚洋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引子

有一种初心叫甘做人梯托俊彦,但求薪火永相传,

有一种使命叫自闭桃源称太古,欲栽大木柱长天,

有一种战场叫三尺讲台未伏枥,空中课堂寄深情,

有一种担当叫众志成城战疫魔,跃马奋蹄自扬鞭,

有一种格局叫且喜满园桃李艳,莫悲两鬓霜雪寒,

有一种情怀叫老树新枝齐竞秀,师情话义春满园。

——战疫路上的针推人

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猝不及防的新冠疫情,针推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闻令而动、守土担责,用行动与汗水擦亮担当的底色,携手谱写战疫路上针推人的“师、情、话、义”。   

一、云端课堂,“师”教有方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教研室教师以“实打实”的作风促成了“键对键”的教育成效,迎接挑战、积极准备、周密部署、勤于探索,已经利用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等多平台、多模式开展了7周13门课程、15个班级的在线教学,做到“方式改变,质量不变”;精准摸底326名2019届毕业生执业医师报考情况,“望闻问切,对症下药”;开展就业工作推进会,帮扶四类共95名重点学生、落实包干到人,“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二、大爱无疆,“情”系湖北

国有召,召必应。湖北是中国的湖北,我们是中国的我们。责不容辞、义不容辞、情不容辞。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短短一天,学院党员、民主党派教师就募集捐款12792元;刘明军教授、王朝辉教授连夜撰写了《灸法和自我推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长中大方案……虽身不能千里驰援,但心始终情系同袍,为“湖北保卫战”不断汇集、提供“针推力量”。   

 

三、心系学生,春风“话”雨

有一种温情是跨越千里的牵挂,有一种温暖是“疫”路的陪伴。学院学工队伍迅速集结,从“春节模式”切换到“战时模式”,第一时间召开线上防疫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关怀湖北籍学生,第一时间建立每日健康日报表,邮寄代茶饮、组织线上运动会、在线心理疏导,一通通电话、一条条暖心微信……全体辅导员老师24小时保持在线,把最柔软的“心”和“最硬的鳞”都给了学生,保证每一个“杏仁”茁壮成长、决不掉队。   

 

四、白袍在心,“义”往无前

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医者仁心,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号召学院师生就地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为“三服务三提升”工程对接社区送去除湿防疫代茶饮8次;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资助,帮扶困难学生59人,累计39100元;到附属医院、社区卡点、学校行政楼等地参加预检分诊、防控服务32人次……飞机场、火车站、社区、街道、村镇等地都活跃着针推人志愿服务的身影。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