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针青年志愿服务团走进长山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暨“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刁俊心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9月18日是第17个“全民防空教育日”,也是“九·一八” 事变86周年纪念日。今天,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针青年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走进长山社区,参加了由宽城区人防办与长山社区共同举办的“宽城区人防办“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大型防控教育活动。   

当9时18分第一声防控警报拉响时,志愿者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同社区居民一起井然有序地聚集到指定地点后,所有人员抱头并蹲下。三声防控警报依次拉响,提醒着我们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   

演练结束后,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针青年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以“以中医服务社区、宣传中医”为宗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具有中医特色的诊疗方法,对社区居民的颈肩腰腿痛等相关疾病提供了针灸、推拿的健康绿色的治疗方案,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是针灸推拿学院针青年研究生分部成立后第一次大型义诊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不仅为社区广大居民提供医疗服务、为中老年人带去温暖。同时,“九·一八”防控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我院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为拉近了我院和社区居民间距离,为今后义诊等相关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