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三服务三提升”活动走进社区 服务群众
发布人:刁俊心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7月6日、7日两天,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先后走进长山花园社区、银山社区、永盛社区,举行健康示范社区挂牌仪式。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研究生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本次活动以深入落实我校“三服务三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宗旨,以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健康为出发点,以服务人民健康作为中医药发展的落脚点。  

活动中,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奎为长山花园社区、银山社区、永盛社区“健康社区示范基地”授牌,并向社区赠送了中医四大经典养生指导书籍,针灸推拿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服务团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夏季养生注意事项等,并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活动共分为按摩区、针灸区、血压测量区、问诊区四个诊疗区。居民们根据自己所需选择相应区域就诊,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学医术为居民免费进行按摩、针灸,让居民体验到中医诊疗的神奇效果,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让中医药文化走进社区里、走进百姓生活中。展示了中医药预防保健的独特功效,彰显了大医精诚精神,同时,培养了学生崇尚医者仁心的观念,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激发了学生服务社会的人文情怀。接下来针灸推拿学院将社区问诊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竭力为更多百姓带去健康。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