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观影感悟活动优秀观后感展示
发布人:武媚洋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疫情防控面前,涌现了许多活雷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人人学习雷锋,人人崇尚英雄。为此,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举办了“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观影感悟活动。 

优秀观后感

陵前人独坐,冷暖自有时

——《离开雷锋的日子》观后感

一处陵墓之前,一位老人慢慢地诉说着从前的故事…… 

“一个人许下了诺言,那就得做到。”、“我说了我要帮你戒烟,我就要说到做到……”没有想象中的华丽辞藻,也没有繁杂冗长语重心长的言语,简短的话语使我脑海里的形象愈发清晰。我看着剧中的时光流转,想着剧外的百样人生,像是站在历史的长河旁,看到了世间的冷暖变化。 

雷锋,你是战士,你是班长,你是标兵,是楷模,但似乎我们都有些忽略了,你和我们一样,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所以当你倒下时,我们不解,我们无法承受失去你的现实;当你身上覆着白布,是一位战士的牺牲,是一个班长的失去,是一位标兵和楷模的远走。我们时常想,如果你能再多停留一段时间,社会或许就会截然不同,但这也只能是想象。 

就像史铁生在《我与地坛》中写的那样,如果真的有上帝,可能是上帝舍不得你离开他那么久,所以把你又从我们身边叫了回去。 

雷锋,你知道吗?每一年清明的时候都有人回去陪你说说话,说着心里的开心也好,委屈也好,那是你的战友对你的思念,是你的学生对你的思念,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你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依旧光芒耀眼。 

对了,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乔鞍山戒烟了,你的话他始终记得,所以就算是你的日记他都记得分毫不差。我想他不是为了借你的名声,否则也不会一生平凡,他平凡,却不平庸,也许是你的话改变了他,也许是对你的愧疚迫使着他改变,我想二者缺一不可吧。在他身上也有过几次麻烦,他被人诬陷的时候,又坐在了你的面前,点上许久未曾抽过的烟,火星扑闪扑闪间,显出一双浑浊的双眼,他或许在想你们的从前,或许在思考社会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真相示众那天,心是冷的,也是暖的,莫问前程路,冷暖自有时。 

那一天,老乔的车陷入了泥潭,见识了人情冷暖,濒临绝望的时候,一群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再次温暖了那颗快要冷透了的心,老乔再次热泪盈眶。在这里我揣测一下老乔的心理: 

我谢谢你们,让我更坚定地相信雷锋精神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 

我谢谢你们,让我看到雷锋精神没有消失,依然存在; 

我谢谢你们,让我明白,有光明就会有黑暗,但黑暗终究敌不过光明; 

我谢谢你们…… 

时间过去不少了,老人的故事也讲完了,人去陵在,人去神留,人去,冷暖自有时。 

2019级针推四班 

李雨芬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