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观影感悟活动优秀观后感展示
发布人:武媚洋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疫情防控面前,涌现了许多活雷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人人学习雷锋,人人崇尚英雄。为此,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举办了“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观影感悟活动。

优秀观后感

观看《武汉战役记》后有感

己亥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020年的春节,大街上不再有往年的热闹,看不着那些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景象。有的只是熙熙攘攘的几个人带着口罩,加快步伐想要赶紧回到家中。大家都害怕极了。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对这群看不见的敌人,总会有人不畏艰难险阻逆流而上。84岁高龄的终南山院士,嘴上说着:“没有特殊情况,大家不要去武汉。”可他自己却跑到了武汉,跑到了抗击病毒的最前端。武汉火神山医院从开工到交付,仅仅用了9天时间。在这场竞赛中,中国企业展现出不一样的“中国速度”。与火神山修建速度相媲美的还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的组队速度。从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通知,到组队完成,仅仅用了30分钟,院领导问:“你是否需要在和医护人员商量下?”王檀主任说:“不用,我的团队,我了解!”这是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多日面临着高强度工作的医护人员竟然不知脸上早已布满了勒痕。他们不怕吗?他们当然怕,他们也有父母子女,他们也是普通人。正如武汉市中心医院护士长唐莎所形容的那样:“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白衣着身,那便是英雄出征的铠甲。有了这身铠甲,他们就是人民的守护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湖北人民感受到了来自全国人民的温暖,不管是人力、物力还是财力等各个方面。医务工作者从全国各地逆行,救灾物质通过货运班列直达武汉,全国人民也是献出自己的一力量,甘愿在家做个宅男宅女。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为了保障人民的日常生活也是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穿梭。爱与善良不分阶级,不分大小。在灾难面前,我们都是守护者。人民是国家的脊梁,击也击不倒,压也压不垮。我们曾经经历过洪灾、非典、禽流感、雪灾、地震,在历次艰难险阻面前,我们都挺过来了,所以这次的肺炎我们照样没问题。 

冬天已经过去了,柳树长出了新芽,地里的油菜花正是开的金灿灿。正是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全国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武汉的春天就要到了! 

19级针灸推拿 

李红梅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