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 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征文展示
发布人:武媚洋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庚子之春,举国共擦江城泪。大疫当前,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英勇战“疫”的“活雷锋”。雷锋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不朽价值,为此,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举办了“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征文活动。

优秀征文

共抗疫情,你我同行

成长之路布满荆棘,唯有经过历练才能成就卓越的自己,小到个人,大到祖国人民和国家,在疫情面前,从四面楚歌到绝处逢生,再到众志成城,中华民族在风雨中经历了磨练,完成了一次痛苦的蜕变。从钟南山、到最美逆行者,再到渺小的你我,击退疫情,每个人都是祖国的活雷锋。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感情,溢于言表,都熔进了我的文字里。  

一、星火驰援,白衣逆行  

疫情像极了卷土重来的“非典”,却比“非典”难缠的多,但人们从没有想到它会像一颗炸弹无情地抛向了湖北,使今年的春节与以往大相径庭,没有了团圆和聚会,一月二十三日,武汉封城,全国封省,我们恐惧地呆在家中,变成了大自然中不堪一击的沙子,但却有那么一群人,逆风前行,共赴国难,成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守护者,从国士无双钟南山到以身报国白衣人,满腔责任,星火驰援,像极了当年的雷锋,在无情的灾难中充满了温情。  

17年前的钟南山院士曾是当年抗击“非典”的领军人,17年后,钟南山院士再度出征充当护国的将军,大家感动于他曾经说过“没什么事不要去武汉”却又连夜赶去武汉的义无反顾,感动于他高龄84岁却冲在疫情第一线,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疫情的真实面貌,他不仅是一位医者,更是救民于水火,保卫祖国平安的勇猛将军。“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四万多名白衣战士主动请愿,前往最危险的武汉冲锋陷阵,来到呻吟和啜泣的患者面前守护他们的生命,不计报酬,不顾生死,从鬼门关抢回了一个又一个患者,他们脱下口罩后布满伤痕的面庞令多少人动容,忽然感慨到曾经令人寒心的暴力伤医显得多么荒唐可笑,山水迢迢,谢谢你们满身伤痕却依旧善良,在疫情面前,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抗疫中最可爱的人。  

二、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中国危难之际,有那么一些国家雪中送炭,令冰冷的世界充满了一丝温存,从“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到“青山一道同烟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再到“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我们感激日本、韩国的援助和捐赠,更感动于巴基斯坦倾其所有送来的救援物品,钦佩于憨厚而又硬核捐助32吨医疗物资的俄罗斯,我们共处一个世界,相互依存,感谢你们在危难之时,仍愿远隔山海握紧彼此的手,抱薪送炭,世界与我们同在,我们并不孤单。你们的慷慨解囊的模样,象极了中国的活雷锋。  

三、众志成城,风雨何惧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危难时刻,14亿中国人民凝聚的力量在疫情面前竖起了一道钢铁长城,我们感动于火神山的摆渡人在10个日夜二百多个小时里争分夺秒建起了世界上最快建成的火神山医院,它的骨骼是由数百名专家的日夜研究创造的,它的身躯是数千名的工人用夜以继日的汗水搭筑的,它流淌的血液是无数中国脊梁的心血,它的能力叫做中国速度,它的精神叫做中国力量。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火神山的背后是祖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攻坚克难。而时代中渺小如尘埃的我们不再是一粒沙子,全国人民的自觉隔离和防护,配合祖国击退疫情,背后是全民的自律,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中国精神,这个世上从来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都是闪着亮光的普通人,而此刻,我们不再普通,而是中国的雷锋。  

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山河虽有恙,我们却不再惧怕,中华民族的坚强勇敢,用血汗撑起了生命屏障,成为了中国不屈的脊梁,抗击疫情,有你也有我,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打赢这场战争,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的逆行者,致敬你我,因为我们都是自己的雷锋。疫情散尽,国泰民安,大街小巷中还是曾经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中国加油!  

2018级针推研究生班  

金红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