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征文展示
发布人:武媚洋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庚子之春,举国共擦江城泪。大疫当前,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英勇战“疫”的“活雷锋”。雷锋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不朽价值,为此,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举办了“共抗疫情,你我同行——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征文活动。

优秀征文

 

平凡的你我,不平凡的抗“疫”生活

2020年的新年,注定不平凡。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会晤中用一句古语概括中国走过的五千年的风风雨雨与不平凡的路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的一年,依旧平凡的你我,却有着不平凡的抗“疫”生活。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从武汉开始向全国吹响。举国上下一片震惊,大家带起了口罩,用起了酒精,每一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努力去抗击疫情,进行疫情攻坚战。 

这其中,不乏许多令人感动又敬佩的人物。钟南山院士,80多岁高龄,不顾个人安危,奔赴一线指导抗击“新冠”疫情,在非典时期是主力军中领导人物的他,再次穿上坚实密闭的防护服,为中国每一个人争分夺秒,为祖国这片大地带来希望。 

其实疫情的抗击不仅需要领导人物,更是需要无数的医护人员拼命与死神抗争。看过一则新闻,因为手头医务资源有限,女护士再次披上了非典时期的“战甲”,衣服左肩处用记号笔写着“非典”,有些脱色,右肩处用新的记号笔写下清楚的两个字“新冠”。二次征战,询问及心中想法,她露出坚定而又温暖的笑容:“就想着努力干吧!”不仅仅是这位女护士,还有无数这样的工作者尽着最大的努力与死神展开拉锯战。全国医疗团队驰援一线,万众一心,全力抗“疫”。他们哪一位不是平凡的人,他们本应在家享受着过年的喜悦,在危难时刻,却又挺身而出,他们在做着不平凡的事。 

让我们再把目光投向你我。相比于驰援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更加的平凡。我们在祖国各地,默默为这个国家祈祷着。我们尚且能做的不过就是听从国家的号召,在家不出门,静静凝望着疫情实时的数据表。但我们从不缺乏希望,在这个全面戒严的时期,我们坚定着自己的目标,学生们拿起手中笔,老师们捧起桌上书,各司其职,努力迈出向前的步伐。我想,这就是民族的力量。这何尝又不是不平凡的举动呢?举国上下,每一个人都尽自己的全力,与疫情拉开攻坚战;每一个人都尽自己的全力,为自己为别人撑起一片干净的天空。 

抗击疫情的奋斗还在继续,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赢的漂亮。因为一个有曙光有希望的民族,一个在黑暗中摸索前行却又从不退缩的国家,根本不会输!平凡的我们,不平凡的抗“疫”生活。 

2019级针推四班 孙宁霜 

“志”赴一线 “愿”得凯旋

“今日出门春已半,樱花如霰晓莺啼”。昔日游人每逢春至,必爱亲临武汉,睹一场十里樱花漫放,体味盛世繁华安宁。可是2020的开启,仿佛没有那么美丽,原本熙攘繁华的中心城市武汉被疫情吞噬,街道零落,家家闭户遮盖了它原有的光芒。 

这个庚子年,野生动物向人类发起了警告,无辜的生命在刀俎下做出了挣扎。生态平衡对人类拉响了长鸣的警钟。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率众白衣天使护国安康。他们心怀志愿,甘于奉献,像极了那个五六十年代处处助人,甘于奉献的青年——雷锋。他们都是英雄,都是忠于人民的战士!医务人员争分夺秒赶赴一线,因为快一秒就是给生命多一分希望。 

“进则救世,退则救民”。“志”是使命,“愿”是奉献。医护人员冲在前线,以“舍小家,护家国”的情怀陆续签下了联名状。懂得生命的可贵,才选择逆行无畏,虽然素未蒙面却患难与共。长发被她们剪去,脸上是口罩勒出的红痕,没有休假,不见亲人,甚至多次累倒在岗位上。可是,没有抱怨,没有逃避,每个人都是干劲十足,因为他们有信心战胜疫情,有信心恢复盛世。“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无愧于谆谆医学誓言,他们为志愿精神增添了时代的光彩! 

“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安定人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习总书记深入群众,慰问患者,鼓励医务人员,督促各地官员,为共同抗击疫情而奋斗。民警官兵运输物资,转移病人,维持社会安定。建筑工人连夜加班,为缓解医院负担,增加病人床位而努力赶工。他们甚至将工资无偿捐赠,只是为了多挽救一个生命。 

“一方有难,八方援之”。我们是一个有五千年文明传承的民族,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是历史,是未来,更是现在!03年我们全国一心,击退非典,08年我们以爱驰援,重建汶川,现如今一车车物资援入武汉,一声声鼓励抚平人心,不论是哪里,我们都在一起。我们什么都可以给武汉,但医务人员,援助官兵却只能借给你们,因为我们在等他们凯旋归来! 

“没有一个冬天不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在全国一心地努力下消散,野生动物也将会得到更好地保护,人与自然,绝不会是对抗不融,我们会在春季和谐安宁,共赏樱花! 

19针推三班 张彤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