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分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人:陈邵涛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2019年针灸推拿学院分工会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继续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群团工作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切实行使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和建设四大职能,团结广大工会会员在开展教育教学,参与院务监督、民主管理中,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现做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广大职工的思想素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举办理论学习活动和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学习有关法律知识,提高教职员工依法执教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为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争作贡献。 

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全体教职工的作用,定期召开教职工大会,认真落实各项决议。继续深入抓好院务公开监督工作,设立院务监督意见箱,使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关注学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和学院领导的交流渠道,为学院的稳定做好协调工作。 

三、开展教师授课比赛等教学活动,促进教师队伍建设。配合学校开展的相关比赛和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积极开展学院分工会活动,引导教职工争做学习型、知识型、专家型职工,提高教师素质,树立教师形象,促进能力发展。 

四、做好“献爱心、送温暖”工作,增强工会的凝聚力。继续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每位教职工家庭情况,及时探望患病的教职工,为他们送去集体的温暖和大家的关爱。继续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五、配合校工会工作,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类文体比赛。如运动会、篮球赛、排球赛、新年联欢会等活动。通过活动,使教师身心得到放松,能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的热忱投身于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也促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与融合,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六、积极组织学院分工会活动,如 “贺新年---包饺子活动”、“春游徒步活动”等。 

七、做好工会常规工作。如会费收缴、福利发放、预算申报、财务报销等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针灸推拿学院分工会 

2018年12月17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