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举办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人:刁俊心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在2104举办了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三下乡”优秀志愿团队分享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张立娜老师、刁俊心老师、王发强老师、王佳佳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全体干部,以及针灸推拿学院学生175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参会人员热情高涨,会场气氛激情澎湃。    

活动中,四个小组成员向观众讲述了亲身经历的志愿服务过程,分享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感受与心得。嘉宾观众深受感触。    

第一篇章“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健康所系,性命所托,他们为了解除疾病的苦痛折磨而不断探索前行——他们就是针推甲乙丙团队。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这只团队对甲状腺疾病进行了调研,并取得很好的成果。可荣誉之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他们克服了泥泞的道路、承受了别人质疑的眼神却依旧没忘自己的初衷。这种为了科研努力探索的精神很值得我们针推学习学习,他们不仅拓宽志愿服务的道路,也让更多人领略了针推人的风采。    

第二篇章“奉献爱心,温暖空巢”    

奉献爱心,温暖空巢,他们为了孤寡老人的天伦之乐而悉心陪伴——他们就是黄山团队。    

他们三上黄山,他们用自己的耐心、努力与付出,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他们用爱点亮空巢,为黄山的空巢老人推拿按摩,洗脚剪指甲。他们的所作所为对身处幸福生活中的当代大学生有着深深的触动。    

第三篇章“放山采参,传承文明”    

放山采参,传承文明,他们为了地道药材的一脉相承而辛苦奔忙——他们就是时代探路者团队。    

故有神农尝百草,走遍天下山川,今日山河依旧,人参大放异彩。时间沉淀了人参的精华,却稀薄了人们对采参精神文化的追崇,可他们从未放弃,他们为人参推广努力探索出新的道路!在抚松万良,他们接受到了中华传统的采参文化!    

第四篇章“爱心续梦,坚守约定”    

爱心续梦,坚守约定,他们为山里孩子的似锦人生而努力指引——他们就是湖北支教团队。    

他们又一次完成了“爱心·启梦”“爱心·圆梦”为主    

题的支教活动。支教期间,他们将枯燥课本中的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设置互帮互助辅导小组,让孩子们扎实基础,实现寓教于乐。    

支教时间虽短,但队员和孩子们的感情却突破了时间的局限。从此,他们的心中多了一份与远方的羁绊,相信在今后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他们中去,为山村带去希望的曙光。    

此次分享会是对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的归纳总结,也是对每个志愿者团队取得成绩的肯定与鼓励。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品学兼优的有理想、有纪律、有道德、有文化的“四有”青年,志愿服务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愿意去了解、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负过去,不负未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