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针感层次与动筋针法讲座
发布人:治丁铭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为了解国外针灸发展现状,拓展针灸治疗知识和技能,激发师生对针灸推拿方法和疗效的探索热情,针灸推拿学院邀请纽约中医传承基地负责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外治法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德成教授进行了“针感层次与动筋针法”讲座。     

会上,王朝辉副院长介绍了陈德成教授的研究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陈教授和从“针感与层次”、“动筋针法”两大主题入手,深入介绍了针感和“三才”层次、“五体”层次、“分肉之间”层次的关系,同时介绍了动筋针法的靶点检查、操作技巧和作用特点。与会师生互动热情高涨,收益良多。     

会后,刘明军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陈教授及其团队致以诚挚感谢,希望全体师生以此为榜样,在不断学习和思考中精湛中医技能,将中医精髓发扬光大。     

学院全体教师、长白山通经调脏手法流派传承实验班和部分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