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针灸推拿科研设计与方法》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13     浏览次数: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以总结和彰显针灸推拿临床的特色与优势、引导和启发针灸推拿学专业的研究生建立完善的临床研究思路与方法为主要出发点,通过详细介绍针灸推拿临床研究思路与示范研究方案等,帮助研究生设计和形成临床科研工作方案,为研究生毕业课题以及工作后相关临床研究活动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和借鉴作用。  

教学方式及方法

本课程以课堂授课、小组讨论为主要教学方式,采用多媒体教学、病案讨论式教学等为主要教学方法。  

教学目标

本课程旨在引导和启发针灸推拿学专业的研究生建立完善的临床研究思路与方法,通过介绍针灸推拿治疗临床常见病的示范研究方案,帮助研究生掌握针灸推拿科研设计思路与研究方法。  

课程考核方式

本课程以大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最终成绩按照平时考核与期末考核3:7的比例核算。   

推荐使用教材、书目、主要参考资料及相关网站

1.贲长恩主编,医科科研思路与方法,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9年6月。   

2.王之虹主编,推拿学临床研究,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6年。   

3.王玲玲主编,针灸学临床研究,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6年。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