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康复学中西医研究进展》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13     浏览次数:

课程内容简介

课程讲授在临床常见疾病康复中,中西医康复治疗技术联合应用的最新临床研究进展,包括应用重点及有争议的热点。主要讲授为以下:第一章,概述,在康复学中传统康复方法的应用及其与现代康复理念的结合现状;第二章,中西医在作业治疗学中的联合应用研究进展;第三章,中西医在语言治疗学中的联合应用研究进展;第四章,中西医在运动康复治疗学中的联合应用研究进展;第五章,中西医在临床常见疾病康复中联合应用研究进展。  

教学方式及方法

多媒体教学、小组讨论式教学等。  

教学目标

旨在培养中西医结合临床、针灸推拿学的硕士研究生在临床技能、临床创新思维和临床科学研究的能力,引导硕士研究生开拓思路、扩大视野,培养在康复临床中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提高中国康复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质量。  

课程考核方式

以大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最终成绩按照平时考核与期末考核3:7的比例核算。   

推荐使用教材、书目、主要参考资料及相关网站

1.励建安编著.康复医学(研究生).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4年   

2.www.cnki.net  

3.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