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中西医结合康复科导论》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13     浏览次数:

课程内容简介

中西医结合康复学体现了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其主要内容包括:康复和康复医学的概念、内容、地位、作用、流程。特别强调了残疾概念、功能障碍以及康复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关系。还涉及到重要相关内容,包括医学伦理学、科学方法研究等等,并对康复医学科的设置和管理规范予以说明。  

教学方式及方法

以课堂讲授为主;结合分组讨论等。  

教学目标

培养学生以功能恢复为目标,最大限度地达到和维持个体最佳功能状态和独立生活能力,促进患者和残疾人回归家庭和社会;为康复医学的快速发展提供了社会动力,为康复医学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程考核方式

期末采取开卷考核方式,最终成绩按平时考核与期末考试或考核3:7的比例核算。  

推荐使用教材、书目、主要参考资料及相关网站

1.王宁华主编,康复医学概论(第2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3年   

2.吴弦光主编,康复医学导论,北京:华夏出版社2003年   

3.中国康复医学会,www.carm.org.cn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