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针灸美容课程》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课程名称:针灸美容   

课程性质:针灸临床技能课,任意选修课   

所在部门:针灸推拿学院   

授课时间:大二及以上第二学期   

授课对象:针灸推拿专业学生   

教学目的:通过本课程学习,要求学生掌握针灸美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辨证施治,为今后的针灸美容医疗和保健临床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课程内容:各种针灸美容技术的操作方法、临床应用及作用原理,临床常见的损美性疾病的针灸治疗方法及注意事项。   

教学方式:本课程以课堂讲授与实验室实践训练教学为主,结合临床见习。   

课程特色:本课程合理安排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制定了系统、规范、齐备的教学大纲,着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充分体现优化课内、强化课外、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根据本专业设计的学生知识、能力培养、素质结构,我们构建了完整的教学课程体系。理论课程以“必需、够用”为度,实训课程以“必须、熟练”为度,注重实用性和能力培养,针对课程中的重点与难点,本课程积极采用视频、动画现场操作、现场演示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进行理解和记忆,并大力鼓励学生走上讲台进行操作,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课程评价考核方式:考核课程,期末论文与实训考核。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