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保健推拿》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课程名称:保健推拿  

课程性质:选修课  

所在部门:针灸推拿学院  

授课时间:大学一年级  

授课对象:针灸推拿专业学生  

教学目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保健推拿的常用腧穴、手法,熟练应用保健推拿技能。为学习针灸腧穴学、推拿学以及从事针灸推拿工作奠定基础。  

课程内容:本课程主要内容为保健推拿的发展历史和推拿前准备等基础知识、保健推拿常用腧穴、手法以及操作套路等。  

教学方式:课堂讲授示教、多媒体演示结合实验室实践训练教学。  

课程特色:本课程强调理论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根据该课程的特点,采用老师示范教学、学生分组练习的灵活教学方式,使学生可以真切体验手法的轻重及舒适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学生的主动意识,提高教学的效果。针对各章节的重点、难点鼓励学生理解记忆,反复操作练习,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课程评价考核方式:实训考核。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