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医外治技术》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课程性质:专业基础课,选修。  

授课时间:大学本科四年级(8学期)。  

课程内容:中医外治技术的形成与发展、中医外治技术的基本常识、药物熏洗疗法、药物外敷疗法、拔罐疗法、刮痧疗法、放血疗法、磁疗法、穴位埋线疗法等。  

教学目的: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中医外治技术的原理中医外治技术手法、中医外治技术的临床应用等内容产生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使之掌握运用中医外治技术防治某些常见疾病,为今后从事临床工作奠定基础。  

授课时数:全部课程18学时。  

教材:采用新世纪全国中医药高职高专规划教材《中医外治技术》,刘明军主编,2006年6月出版。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