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医气功学》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课程性质:专业课,选修。  

授课时间:大学本科四年级(8学期)。  

课程内容: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中医气功学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气功的基本知识及锻炼方法、常见的气功功法如八段锦、五禽戏、保健功等介绍及练习和中医气功锻炼对常见病的自我保健与治疗。  

教学目的: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本课程中有关中医气功学的基本原理、基本锻炼方法和针对常见病的自我保健与治疗方法,包括气功锻炼发挥作用的中医理论基础与物质基础、气功练习的调身、调息、调心方法、常见功法的练习方法、常见病的自我保健与治疗等,使学生对中医理论的认识更加深入,并通过简单功法的练习,达到强身健体、开发潜能的目的,为以后更好的开展临床工作提供辅助手段。  

授课时数:全部课程36学时。  

教材:采用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中医气功学》。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