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中医整脊疗法》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课程性质:专业基础课,选修。  

授课时间:大学本科四年级(8学期)。  

课程内容:中医整脊疗法,是以中医特色的整脊手法作用于人体脊柱相关的部位及穴位,用于防治某些脊柱相关疾病的推拿疗法,是祖国医学推拿学的一个分支和有机组成部分。  

教学目的: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中医整脊疗法的原理、操作手法、临床应用等内容产生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使之掌握运用中医整脊手法防治某些脊柱相关疾病,为今后从事临床工作奠定基础。  

授课时数:全部课程18学时。  

教材:采用高等中医院校教材《整脊诊疗学》,王之虹主编,2009年7月出版。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