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生物力学》课程介绍
发布人:针灸推拿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课程性质:专业基础课,选修。    

授课时间:大学本科一年级(2学期)。    

课程内容: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骨对应力的适应性、脊柱生物力学、关节生物力学、骨骼肌力学、骨的力学性质、颅骨损伤等。    

教学目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初步掌握生物力学的基础知识和方法。在以后实际工作中,运用生物力学知识和思想,更好地使用和掌握中医治疗疾病的方法和手段,为今后从事中医医疗工作打好基础。    

授课时数:全部课程36学时。理论课:24学时;实验课:12学时。    

教材:采用全国中医药院校统编《生物力学》教材。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学院办公室电话:0431-86045088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431-86045462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